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学校部署要求,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政治任务,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制定分析测试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为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分析测试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人员及分工如下:

组长:李海东

副组长:刘碧波,黄全振

联络员:程永光

成员:测试中心全体教师

二、防控措施

遵循外防输入,内防输出的原则,以人员防控为本,抓好物质保障和舆情导向。

1、在岗人员防控措施

1.1外地返郑人员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制度,隔离期间按要求开展体温监控,14天隔离期满后,确认无感染方可正常上班。

1.2所有员工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如有异常情况及时处理上报,及时将有关情况上报校医院,并积极配合卫生健康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扩散措施。

1.3疫情结束前,上班期间必须佩戴口罩、进门洗手。

2、非中心人员防控措施

2.1所有外来人员进入实验室,必须由中心接待教师向中心主任报告,中心主任根据外来人员身份向学校保卫处汇报。

2.2经学校保卫处同意后,方可进入学校,必须接受综合楼门口的体温检测和身份信息登记等工作。

2.3外来人员进入实验室必须佩戴口罩,并进行手部消毒。同时负责接待的教师必须全程监控外来人员在实验室的各项工作。

3、其他事项

3.1师生送样实验前,需进行网上预约和电话预约,由分管实验教师确定送样时间和地点。

3.2开始运行的实验室,由实验员负责每日对实验室进行开窗通风消毒和卫生打扫。

3.3测试中心为实验室的洗手台配备肥皂或洗手液等防护用品。

3.4中心主任和副主任轮流值班,负责中心各个楼层的防疫安全检查工作。

3.5实验员发现任何异常情况需及时上报中心主任,由中心主任及时向学校相关领导部门汇报。

分析测试中心

 2020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