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5-共产党人的使命、责任和担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4日上午,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在综合楼B205由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刘碧波开展“共产党人的使命、责任和担当”处级干部讲党课活动,中心全体在校人员参加会议。

“疾风知劲草,路遥知马力”。1998年,一场包括长江、嫩江、松花江在内的全流域特大洪水肆虐中国;2008年汶川地震,通讯中断,道路不通,情况危机;2011年利比亚局势动荡不安,三万多侨民翘首以待;2020年新冠疫情来势汹汹,武汉封城,全民应战。刘书记回忆他入党以来,共产党人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大考,无论前面是洪水、地震、枪炮还是看不见摸不着的病毒,共产党人始终在最前面,用生命死保一方人民安全。人民利益至上,不求回报,不畏生死。这就是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和作为。

通过学习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作为高校教师,虽然我们不能像解放军一样冲锋陷阵,但是我们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人才培养、做好科学研究、做好社会服务,在平凡的工作中也能体现共产党人的使命、责任和担当。

                                                                            文图:程永光  审核:刘碧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