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中心制度 >>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卫生管理办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05-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分析测试中心卫生环境的管理,保证分析测试中心有良好的卫生环境,并结合本中心实际情况制订本办法。

    1. 凡进入实验室参加实验的人员,在进入实验室,必须行为文明,遵守纪律。

    2. 室内和走廓上不能堆放与实验无关的物品;

    3. 实验室为无烟实验室,室内严禁吸烟。

    4. 实验台上和仪器柜内的仪器摆放整齐,资料柜、工具柜内物品码放整齐;

    5. 实验室要严格遵守国家环保工作的有关规定,不随意排放超标废气、废水和废物。

    6. 实验室必须坚持每隔天擦拭设备,每周一次大扫除的卫生制度。保证桌面、仪器无灰尘,地面无尘土、无积水、无纸屑等垃圾,墙面、门窗及管道、线路、开关板上无积灰与蛛网等。

    7. 实验过程中要注意保持室内卫生,实验结束后,必须将工作台、仪器设备、器皿等清洁干净,并将仪器设备和器皿按规定归类放好,不能任意搬动和堆放。

    8.  离开实验室时,要关好门窗、水龙头,断开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