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组织“科研启航”开放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2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1221日下午,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环境工程技术20201班全体学生秩序井然进入到分析测试中心参观学习。分析测试中心段群鹏老师向学生介绍了我中心的发展史、师资力量、仪器设备基本情况等。

随后由段群鹏和程永光两位老师分别带领学生参观了中心的仪器设备,并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各种仪器的原理、构造和科研工作中的主要应用。学生们表示通过零距离的参观接触大型先进仪器设备,并积极与老师们互动交流,激发了自己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与热情,对大型仪器设备有了更全面和直观的认识。

本次活动旨在将科学研究与学生的创新教育培养紧密结合,增强在校大学生对分析检测机构的关注度,充分认识分析检测对科技创新的支撑作用。本次活动的开展,也是分析测试中心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开启新时期学校事业发展新征程意见,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彰显科研育人功能的具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