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举办2020年第三期分析测试论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6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下午,在分析测试中心会议室,邀请了谷渊涛和徐巍巍两位博士做了电子显微镜技术和X射线衍射技术报告,分析测试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论坛。

谷渊涛博士介绍了电子显微镜的原理,发展和历程,然后讲解了电子显微镜在纺织和地球科学的应用,并结合自身科研经历讲解电子显微镜和透射电子显微镜技术在地球科学中的应用。徐巍巍博士介绍了X射线衍射技术的发展历史,原理,制样方法,谱图分析及X射线衍射分析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中心教师就电子显微镜技术和X射线衍射技术的分析和处理过程等问题与两位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利用电子显微镜和X射线衍射技术分析本专业相关材料提出了针对性的见解。

本次论坛不仅拓展了中心教师的视野,也加强了中心教师对不同种类分析技术相互间关系的认识,达到了预期效果。分析测试论坛是分析测试中心为了推动中心科研能力,促进分析测试技术的交流,提高测试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进一步优化服务校内教师科研,强化校内外测试及科研合作而举办的系列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