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组织“科研启航”开放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7日下午,理学院应用物理2018级全体学生走进分析测试中心,零距离参观学习了大型精密科研设备。

在中心主任李海东的带领下,同学们分别参观了透射电子显微镜、核磁共振波谱仪、原子力显微镜等结构分析类实验设备,参观了同步热分析仪等物理性实验设备,参观了化学、光谱类和矿山类科研设备。分析测试中心程永光,徐巍巍和谷渊涛三位博士教师分别结合自身科研情况,对上述仪器设备的科研性能和特性进行了介绍,并现场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科研问题。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不仅零距离接触到了最先进的科研仪器设备,丰富了科研实验知识,达到了启蒙学生投身探索科研热情的目的。本次活动的开展,也是分析测试中心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开启新时期学校事业发展新征程意见,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彰显科研育人功能的具体措施。

(文/图:程永光 徐巍巍 审核:李海东)

8520070fddb260cad631be451d6c92b00552a89ea816003140ee02edb79f1d13d8e1aedeefe778f5b5eed12115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