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机关党委科研支部召开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科研支部情况反馈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6月10日下午,机关党委科研支部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了巡察反馈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袁静波,巡察办负责同志、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党委书记、科研支部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现场会议,支部其他教职工参加了腾讯视频会议。会议由科研支部书记王晓俊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610165911

会上,第二巡察组组长曹宇旗对巡察意见进行了详细反馈。巡察反馈意见指出,近两年来,科研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两个坚决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汇聚了干事创业的思想和力量。科研支部在落实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过程中,注重结合工作实际,先后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教育实践活动;在示范校建设、科研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巡察发现,支部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包括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意识形态工作、思想引领工作、党务政务制度落实、贯彻落实党委中心工作等方面存在薄弱环节。

校党委副书记袁静波代表学校党委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党内的“政治体检”,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更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举措。他强调校党委对机关党委科研支部开展巡察工作,是学校的一项政治任务,根本目的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就本次巡察整改工作,袁静波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意义;二是要以对学校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开展巡察整改工作;三是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解决问题、促进发展长效机制建设。袁静波最后指出,科研支部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在学校党委的有利领导下,在机关党委的具体指导下,科研支部全体同志要共同努力,认真剖析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工作责任,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切实完成整改任务。

王晓俊代表科研支部的四个部门行政班子进行表态发言。王晓俊表示,科研支部照单全收、虚心接受、坚决整改。要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把党规党纪落实到位,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党支部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上来,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