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举办2020年第一期分析测试论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22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2日上午,分析测试中心举办了2020年第一期分析测试论坛。本次论坛由李海东主任主持,邀请材料与化学学院陈垒博士和机械学院马宗正博士主讲,分析测试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论坛。

会前,李海东主任强调,分析测试论坛是分析测试中为了推动中心科研能力,提升服务校内教师科研,强化校内外测试及科研合作而举办的系列学术活动。

陈垒博士首先从特斯拉汽车说起,介绍了新能源汽车市场现状、世界各国锂电池研发历程、当前锂电池研究热点与难点等。并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就电池电极材料制备、电解液及废旧电极回收利用等问题做了报告。马宗正博士从汽车研发的发展历程切入,介绍了从燃油汽车到新能源汽车的转变对汽车行业的影响,针对汽车能源管理系统、锂电池、燃料电池研发等热点问题做了报告。

会上,分析测试中心教师就锂电池研发过程,需要检测的电极材料理化性能,以及中心设备如何为锂电池研发服务等问题与两位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针对电极材料成分分析、电池组件导电性能与传热性能分析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本次论坛邀请陈磊和马宗正两位博士,针对新能源汽车尤其是锂电池的的研发展开交流。不仅拓展了中心教师的视野,也强化了中心与一线科研人员的联系,达到了预期目标,也为本论坛的后续活动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图:程永光 徐巍巍 审核:李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