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参加"科研起航"开放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29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1029日分析测试中心组织 “科研启航”开放日系列活动,在中心李海东主任的带领下电气信息学院2019级学生对中心30台大型精密设备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在专业人员带领同学们分别参观了透射电子显微镜、核磁共振波谱仪、原子力显微镜等结构分析类实验设备,同步热分析仪等物理性实验设备,以及化学、光谱类和矿山类科研设备。同时,各实验室负责人对上述设备的性能和科研工作情况进行了逐一介绍,在此过程中学生频频提出问题,老师们做出详细回答,现场气氛非常活跃。通过学生有机会零距离接触到最先进的科研实验设备,也了解了部分科学前沿问题,对于丰富实验科普知识、启蒙科研探索热情、积极投身科学研究工作具有积极意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党委开启新时期学校事业发展新征程的意见,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彰显科研育人功能做出了相应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