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学党史系列2-走进杨靖宇纪念馆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6日,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在河南工程学院青年杨靖宇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全体在校人员参观了青年杨靖宇纪念馆,重温了抗日战争的奋斗历史。本次活动获得了校团委的鼎力支持。

杨靖宇将军是河南工程学院的杰出校友,原名马尚德,河南省确山县李湾村人,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著名抗日民族英雄,鄂豫皖苏区及其红军的创始人之一,东北抗日联军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人之一。1932年,受命党中央委托到东北组织抗日联军,历任抗日联军总指挥政委等职。率领东北军民与日寇血战于白山黑水之间。1940年2月23日,杨靖宇在冰天雪地、弹尽粮绝的情况下,孤身一人与大量日寇周旋,战斗几昼夜后,在濛江县(今吉林省靖宇县)壮烈牺牲。

全体人员通过对杨靖宇同志先进事迹的学习,深刻体会到了抗日战争胜利的不易,为杨靖宇同志以身许党,以身报国的忠诚品格,绝不屈服,誓死抗争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积极发扬青年杨靖宇的精神,努力开拓分析测试中心发展新局面,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贡献力量。

参观杨靖宇纪念馆2